樂村日照

樂村日間照顧中心,提供無法進入一般職場或庇護工廠的身心障礙者,一個學習與成長的環境,在這裡進行生活自理、人際互動、 休閒技藝、多元治療等課程,再搭配社區、社會參與等活動,讓身心障礙者能融入社區生活、擴展生活經驗,使他們生活更加豐富、更有成就感延緩其生理功能之退化,讓生命品質更加美好,同時紓解家庭照顧者之照顧壓力。


樂村日照中心照顧較重度的身障者,日照的服務並不會取代「工作坊」,而是會針對不同程度的樂兒,安排各自的活動。以前的工作坊,較難照顧重度的樂兒,對於行走不便、雙手無法握住工具或是難以溝通的樂兒,工作坊能提供的幫助有限。


現在我們希望,能讓這些樂兒透過日照中心的協助,給予專業的職能治療,幫助這些樂兒成長進步後,提升生活品質與日常技能,之後可再到工作坊學習代工作業。擴大對每一個樂兒的協助,都能夠得到相對應的照護。


這是不容易的事,卻是很值得的事。

1. 讓無法進入職場或庇護工廠的身心障礙者,擁有學習與成長的環境。
2. 搭配社區活動,提供多元治療課程,讓身心障礙者融入社區,豐富生活。
3. 給予專業物理治療和照顧,提昇自我照顧能力,延緩生理退化,進而紓解家庭照顧者壓力。

18歲以上身心障礙者
八德站-桃園市八德區建德路241號1樓  03-3650258
桃園站-籌備中

沒有產品

請嘗試用其他分類